close
東京好好玩《浅草寺》
 
每年有三千萬人到訪的淺草寺,為東京觀光必遊勝地。在表參道入口處那個寫著大大的《雷門》二字的紅燈籠下拍照,已成為東京到此一遊的打卡地標。
 
這座起源於西元628年(日本飛鳥時代)、擁有1400年歷史的名剎,為江戶下町的大型代表景點。祀奉著觀世音菩薩的「本堂」、左右站著風神與雷神雕像的「雷門」山門、立於本堂前面、收藏有寶物的山門「寶藏門」、地上53公尺高,供奉著從1966年從斯里蘭卡Isurumuniya Vihara王立寺院請來的釋迦舍利子之「五重塔」等,都是相當值得一見的歷史建築。
 
淺草 (1) 
淺草寺 (2)  
淺草寺以保佑開運、除厄運、交通安全、健康等聞名,本堂於每年的12月13日下午2點會開門舉行法會,這天來訪的話能直接參拜到觀音菩薩的本尊。
 
而在本堂前方立有一座《常香爐》,你會見到許多香客拼命地將香爐所冒出來的煙用手往自己的身上搧,據說身體不好的部位只要能被那煙所包圍,狀況就會好轉喔。
 
淺草寺6  
每年5月第三個星期五、六、日為淺草寺境內《淺草神社》所舉行的年度大祭典【三社祭】。氣勢十足的神轎行列與一邊演奏著日本傳統樂曲的遊行隊伍、翩翩起舞的舞者陣容無不充滿了魄力、可說是日本風情滿點;短短三天之內就吸引了數百萬人潮前來觀賞哩。
 
淺草寺(3) 
到此參拜最大的樂趣莫過於去逛那條進了雷門之後到寶藏門前的表參道『仲見世通』了;這裡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在約250公尺的小路兩旁開設有和雜貨、炸饅頭、紀念品、人形燒、煎餅、江戶趣味小玩具等約90間店鋪。
 
而在淺草寺周邊更是聚集了眾多飲食老舖。炸蝦飯、鰻魚飯、壽司、壽喜燒、和風甜點;想吃道地的下町美食、感受日本傳統下町氣氛嗎?來淺草寺準沒錯。
 
淺草寺 (4) 
淺草寺 (5)
 
PS:在關東,江戸時代將高台區域稱為「山の手」、靠近河川或海的低地區域則稱為「下町」。日本橋、京橋、神田、下谷、浅草、本所、深川為東京代表的下町地區。 
 
《東京浅草寺》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浅草2-3-1
電話:03-3842-018
交通:東武晴空塔線「淺草」車站、地下鐵銀座線「淺草」車站A4出口歩行5分
開放時間:各堂6:00~17:00/10月至3月06:30~/商店街各店家不一
 
想要去淺草寺祈福參拜嗎? 可以參考更多東京精彩的相關行程喔! 想看更多請點此
 
延伸閱讀>>>>>
跟著哈日杏子來去日本玩! 教大家101件在日本旅遊必玩的事... 

杏子 (1) 

專欄作家介紹:

哈日杏子
典型的矛盾雙子座,6月5日出生,血型是固執的O型,純粹的台北人。從小開始立志當小說家兼漫畫家,以四格漫畫出道。為「哈日」名詞之創始人,自認是哈日症第一位患者。訪日次數有70次以上,總是待到簽證到期日才甘願回台。對日本的「卡娃以」商品無法抗拒,興趣是收集不二家牛奶妹的商品、攝影、吃美食、喝咖啡、旅行。

截至2014年10月為止,中文版著作有27本、日文版有7本,合計34本。另有6本翻譯作品。從2010年4月起被任名為「福岡達人旅行團」的團長、開始在「アジアンビート」網站連載專欄,2014年1月繼續推出第二彈系列。2010年11月30日被任命為高知縣觀光特使。

專長是漫畫、插圖、紙雕、散財、熬夜!(誤)目前為「GO!GO!JAPAN!來去日本玩社團」的版主,歡迎大家來玩。

★臉書粉絲頁:www.facebook.com/harikyoko 
★GO!GO! JAPAN!來去日本玩社團:www.facebook.com/groups/gogojapan/

 
arrow
arrow

    信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