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讓大家聰明玩日本,幸福小學堂特別邀請哈日杏子每週分享一篇日本必玩101,讓旅遊日本變成更輕鬆。哈日杏子透過訪日次數超過70次以上,被任命為高知縣觀光特使,出過日本相關書籍合計34本,日本如同他第2個家一樣。

101件在日本旅遊必玩的事

1.東京好好玩★推薦景點《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2.東京好好玩★推薦景點《浅草寺》 

3.北海道好好玩★推薦景點《富田農場》

4.北海道好好玩★推薦景點《旭山動物園》

5.北海道好好玩★必吃美食推薦

6.北海道好好玩★推薦景點《四季彩之丘》《拓真館》 


 

 哈日杏子的簡歷

杏子 (1)  

 六月五日台北出生,典型的矛盾雙子座、血型是固執的O型、純粹的台北人。 

從小開始立志當小說家&漫畫家。從中學便開始投稿小說與漫畫,以「阿杏」四格漫畫出道。
 
台北私立協和工商高職平面設計組畢業。

1996年首次在「早安日本」四格漫畫作品發表「哈日病」之名詞,之後便在台灣推廣開來。為「哈日」名詞之創始者,自認是哈日症的第一位患者。也因這個「哈日族」名詞的影響,目前在日本國內喜歡台灣的人被稱為「哈台族」。

訪日次數有70次以上、在日本停留日數約有1800天。

特別是對日本的「卡娃以」商品無法抗拒。只要是具有日本文化精髓的玩具(如莉卡、珍妮娃娃,還有不二家牛奶妹),另外,對於日語的含蓄表現還有敬語的獨特魅力、以及和菓子與美食等方面,具有興趣的領域相當廣泛。

到2014年11月為止中文版著作有27本,日文版作品有「ニッポン中毒」、「爆烈台北」、「哈日杏子のこだわり台湾案内」、「GO!GO!台北」、「GO!GO!台湾食堂」、「GO!GO!高雄」、「GO!GO!台北なお」共7本,合計34本。另有6本翻譯作品。

從2010年4月起被任名為「福岡達人旅行團」的團長、開始在「アジアンビート」 網站、同年7月起在「東京流行通信」網站上連載專欄。2014年1月起第二彈的【2014福岡達人旅行團】連載再開。

2010年11月30日被任命為高知縣觀光特使。2011年7月入選為高雄市政主辦的「背包客日記」正取。2011年11月參加電影[土司]宣傳活動土司創作料裡大賽 獲得優勝。

★臉書粉絲頁:www.facebook.com/harikyoko 

★GO!GO! JAPAN!來去日本玩社團:www.facebook.com/groups/gogojapan/

 

 

 

 

arrow
arrow

    信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