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好好玩《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哆啦A夢的動畫或漫畫吧?這隻來自來自22世紀、怕老鼠的可愛貓型機器人所拿出來的各種未來道具,相信不只小朋友、連大朋友都很想借來用哩(笑),創作出這部充滿趣味且幻想的作品,正是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如果你是A夢迷,那你一定要來日本川崎市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朝聖一番。

這是為了紀念去逝的藤子・F・不二雄(本名:藤本弘。1933年~1996年)所設立的。館內的展示品以他的原畫為中心,用生動有趣的方式來介紹漫畫的趣味,相當值得欣賞。3層樓的建築中規劃有室內、室外主題展示區、放映室、博物館咖啡廳、紀念品商店等。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在一樓的「展示室Ⅰ」中能見到藤子・F・不二雄的代表作品與精彩的彩色原稿。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1 

其中還設有一個漫畫製作過程的影像觀賞區,由多啦A夢跟大雄登場來向大家解說。精彩的原畫太多太多,每一幅都讓人嘆為觀止。上了二樓是以主題來區分展示作品的「展示室Ⅱ」,會場內放置有3個藍色小超人帕門卡通造型的P字椅超口愛。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5

 

在戶外有一個「きこりの泉」,用手轉動把手“好人技安”雕像就會慢慢地浮上來喔。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4 

喔對了,帶小朋友來的人記得去「兒童空間」玩一玩。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3

 

來館有幾個必見之處:①祝賀藤子不二雄出道25周年紀念,手塚治虫老師親筆繪製的珍貴簽名畫。②「先生の部屋」:展示老師愛用的工作桌以及龐大的藏書量。③「Fシアター」:可看到博物館限定、對外未公開的動畫。④博物館三樓室外的大雄與A夢的立體雕像、任意門等戶外展示區。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2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6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8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9 

而最令粉絲們瘋狂的就是三樓咖啡廳所賣的各種公仔料理了。畫有A夢、大雄、哆啦美臉型的拿鐵、小夫拉麵、胖虎豬排飯、記憶吐司、白巧克醬的A夢耳朵蛋糕等;以及紀念品店那買不完的獨家商品樣樣吸睛。來一趟這裡包你能找回失去的童心、帶著滿心歡樂地回家喔。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10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11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地址:神奈川県川崎市多摩區長尾2-8
交通:從新宿搭開往登戶、立川方面的JR南武線電車或小田急電車在登戶車站下車。(急行電車運行時間約20),下車後換搭直達搭巴士。(巴士單程乘車費用200日圓 )
電話:0570-055-245(服務時間9301800
開館時間:10:00~18:00
休館日:每周二、年底年初(1230~13)
入館時間:10:00 12:0014:00 16:00 一天共四場。
(入場日期、時間採指定制 )
入場費:大人・大学生1,000高校・中學生7004歳以上小孩5003歳以下孩童免費入場。
入場券可在日本LAWSON便利商店的購票系統機器購入或請旅行社代訂。

官網:http://fujiko-museum.com/

看完了有沒有心動阿,關於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精彩行程,暑假出發,再加碼去迪士尼樂園,親子採鮮甜水果,泡湯嚐蟹,含稅不用3萬元喔,想看更多請點此>>

延伸閱讀>>>>>
跟著哈日杏子來去日本玩! 教大家101件在日本旅遊必玩的事... 
1.東京好好玩★推薦景點《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杏子 (1)

專欄作家介紹:

哈日杏子
典型的矛盾雙子座,6月5日出生,血型是固執的O型,純粹的台北人。從小開始立志當小說家兼漫畫家,以四格漫畫出道。為「哈日」名詞之創始人,自認是哈日症第一位患者。訪日次數有70次以上,總是待到簽證到期日才甘願回台。對日本的「卡娃以」商品無法抗拒,興趣是收集不二家牛奶妹的商品、攝影、吃美食、喝咖啡、旅行。

截至2014年10月為止,中文版著作有27本、日文版有7本,合計34本。另有6本翻譯作品。從2010年4月起被任名為「福岡達人旅行團」的團長、開始在「アジアンビート」網站連載專欄,2014年1月繼續推出第二彈系列。2010年11月30日被任命為高知縣觀光特使。

專長是漫畫、插圖、紙雕、散財、熬夜!(誤)目前為「GO!GO!JAPAN!來去日本玩社團」的版主,歡迎大家來玩。

★臉書粉絲頁:www.facebook.com/harikyoko 
★GO!GO! JAPAN!來去日本玩社團:www.facebook.com/groups/gogo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