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好好玩日本國內人氣度NO.1的旭山動物園》

你有多久沒有去動物園了呢?長大以後對動物的好奇心是否逐漸減少了呢?不過你知道在日本,動物園可是情侶約會的聖地呦。尤其是這座位於日本最北端的《旭山動物園》更是日本國內人氣度第一名的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1 


旭山動物園於昭和42年(1967年)7月1日開園,由於位於北海道旭川市這個一年之中有半年積雪的寒冷環境,開園後歷經了一些營運的波折與危機;在來園者創下日本最低、面臨閉園之困境時,1997年以前所未有的能觀賞到動物自然生態之展示方式的發想,完成了讓鳥可以自由展翅飛翔的巨大鳥籠ととりの村」、隔年「猛獸館」、「猴子山」、「企鵝館」等,每年陸續增加新的設施,拯救了這座瀕臨倒閉的動物園。

尤其是2004年6月海豹館」公開以後該年的7達成18萬5千多人,到了8月達到32萬一千多人,創下了日本動物園月間來客數第一名的紀錄;2006年的來客數已超過三百萬人。

也因為旭山動物園成功的經緯太過於戲劇化,還被改編成電視劇與電影等上映。2009年我在電影院看了旭山動物園物語企鵝在空中飛』時感動不已,途中數度哭得唏哩嘩啦的。

旭山動物園2旭山動物園3 

 

旭山動物園為什麼會那麼出名?這都是因為他們的展示手法不同於其他傳統的動物園只是將動物分類關在籠子裡作形態展示而已。這裏著重於【行動展示】,給了動物們一個可以盡情地游泳、自由行動、接近大自然的養育現場,讓動物們無時無刻都呈現出最真實的一面。

冬天為了消除企鵝運動不足還會舉行企鵝雪上散步活動。在官網上另有提供園內幾處動物主題館的實況轉播,讓無法到現場的人能先在網路上一窺動物們可愛的模樣。順帶一提夏季的期間限定夜間動物園”也相當受到歡迎。

旭山動物園4旭山動物園5 

 

【來園必見】

園內面積廣大,佔地151,998.56平方公尺,共飼養了115種、647隻動物。在這邊沒有所謂的順路參觀方向,不過其中「猴子山」、「海豹館」、「北極熊館」為必見之處。

看著猴子拉著繩索在你頭上盪來盪去、浣熊在吊橋上優雅地步行著、企鵝從你頭頂上游過,那種深入其境、彷彿與動物們融入共同空間的錯覺,讓每位遊客都嘆為觀止。上次我去的時候只貼著一層玻璃與獅子大眼瞪小眼,那種近距離的感覺,實在是叫人心跳加速呀(笑)。

來北海道玩,旭山動物園是必遊行程之一,我說的那種能與動物貼近的新奇體驗,就等你親自來見證啦。

旭山動物園6旭山動物園 8

 


旭山動物園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基線北15

交通:在旭川車站東口前的6號站牌搭乘旭山動物園線41・42・47號巴士可到。每30分間隔運行,所需時間約40分,車資:大人440

夏季開園時間:9:30~17:15

入園料:高校生以上大人820、國中生以下無料

官網: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想要去旭山動物園,看看超級不一樣的動物園,體驗哈日杏子嘆為觀止的驚嘆,更多信安旅遊北海道行程,請點選此。6-8月參團有送人氣夢幻美食TOP5加1.2萬旅遊金喔!

延伸閱讀>>>>>

跟著哈日杏子來去日本玩! 教大家101件在日本旅遊必玩的事... 

1.東京好好玩★推薦景點《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2.東京好好玩★推薦景點《浅草寺》

3.北海道好好玩★推薦景點《富田農場》

4.北海道好好玩★推薦景點《旭山動物園》

5.北海道好好玩★必吃美食推薦

6.北海道好好玩★推薦景點《四季彩之丘》《拓真館》 


杏子 (1)  

專欄作家介紹:

哈日杏子

典型的矛盾雙子座,6月5日出生,血型是固執的O型,純粹的台北人。從小開始立志當小說家兼漫畫家,以四格漫畫出道。為「哈日」名詞之創始人,自認是哈日症第一位患者。訪日次數有70次以上,總是待到簽證到期日才甘願回台。對日本的「卡娃以」商品無法抗拒,興趣是收集不二家牛奶妹的商品、攝影、吃美食、喝咖啡、旅行。

截至2014年10月為止,中文版著作有27本、日文版有7本,合計34本。另有6本翻譯作品。從2010年4月起被任名為「福岡達人旅行團」的團長、開始在「アジアンビート」網站連載專欄,2014年1月繼續推出第二彈系列。2010年11月30日被任命為高知縣觀光特使。

專長是漫畫、插圖、紙雕、散財、熬夜!(誤)目前為「GO!GO!JAPAN!來去日本玩社團」的版主,歡迎大家來玩。

★臉書粉絲頁:www.facebook.com/harikyoko 

★GO!GO! JAPAN!來去日本玩社團:www.facebook.com/groups/gogojapan/ 

 

 

 

 

 

arrow
arrow

    信安旅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